詩云~~繡花鞋收到conversation partner的e-mail,他很有禮貌的提出非常期待與我見面;而且更加期待了解台灣的文化與一切,這些也許只是禮貌性的deatil,但是卻讓我想到去年與媽咪上市集時買了一雙繡花鞋,純宜蘭民宿粹因為它的花色讓我很喜歡,其實便宜的它一點都不好穿但是卻讓我勾起我繡花鞋的感情.......第一次擁有繡花鞋是因為很喜歡上面的花色,並不是為了實穿。皮質柔軟的觸感、精緻的繡花功力將美一雙鞋面勾紉出不一九份民宿樣地風采,在清朝許多婦人因為身分地位的束縛大多裹著小腳,穿上三吋的繡花鞋(三寸金蓮)。聽說以前小愛的姥姥也有綁過小腳,記憶中的姥姥大多是坐在椅子上,走路時都需要叔公他們的攙扶,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一酒店經紀直以為是因為姥姥年紀大了無法自行走路,時光冉逝;慢慢從大人口中得知是因為從小裹小腳的關係,讓姥姥無法長時間走路,太久會很痛甚至於流血,姥姥往生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什麼是三寸金蓮,小巧的鞋子酒店工作、精緻的繡工,讓當時還小的我充滿震撼;震驚的是這麼小的鞋子如何穿進大人的腳上,如何支撐一個人的重量;撼動的是這一雙雙鞋子好美好美喔!但要用它來束縛一個人的行動,讓當時還小的我想哭....去查詢了繡花酒店打工鞋的資訊,讓我覺得繡花鞋的美是有典故的,有根據的,而現在的時尚界,也將它們大膽地運用在服裝搭配。以當前遺留下的傳世品己無以考証。廣泛流傳在山西晉南的「晉國鞋」們一些埠地。為了全國百姓永遠記住晉酒店兼職文公的文治武功,他命令宮所有女子的鞋面上必須繡上石葡萄等欽定的十種花果圖案,同時下令全國平民女子出嫁時必須以十困鞋為大婚禮鞋,以便表彰顯赫戰績。中國古代大哲學家荀子出生在繡花鞋起源地。荀子因此租辦公室十分重視刺繡技術,其名著荀子一書中之一篇就提到了刺繡工藝。 直到近代該地區的絲織與繡花的遠近馳名,當地女子自童年起開始鞋上繡花的生涯,將少女純真的愛針針線線繡到鞋面上,表達到愛情的忠貞,對幸福的辦公室出租追求。這一雙雙繡花鞋都表現女子自己才能智慧和藝術魅力。感覺: 新潮與傳統的搭配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我也很喜歡充滿東方的色彩圖騰.....最近因為一直看上海的影集又購買了一雙搭配牛仔褲非常適合的繡花鞋再度買屋勾起回憶....有空再來寫我姥姥的旗袍.....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傳統又符神秘色彩的女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辦公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37iulk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