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報道】據美九份民宿國《大西洋月刊》網站10日報道,美國《紐約時報》8日刊登文章,指責美國另一家媒體彭博社“審查批評中國的報道”。文章引用匿名彭博社駐香港工作人員的話稱,在上月底的一次電話會議上,其撰寫的關於中國官商利益問題的報道被彭博社主編溫克勒下令禁止發表,“溫克勒說,‘如果發表這篇文章,我們將被踢出中國’”。不過文章同時引述溫克勒的話否認了這一指責,稱並未阻止該報道。
  《紐約時報》稱,彭博社駐華記者對撰寫的該報道很有信心,編輯部審查也沒問題,但10月下旬,總部編輯提出意見認為,全世界的富豪都和政界關係密切,該報道“沒有實質性證據”,以編輯原因斃掉該澎湖民宿報道。
  《紐約時報》分析稱,彭博社“審查對華報道”可能是為了避免得罪中負債整合國政府,影響其利潤豐厚的金融新聞終端的在華銷售,該終端的年費超過2萬美元。《大西洋月刊》稱,彭博社的創始人、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計劃近期訪華。
(原標題:彭博巴里島社被指“審查對華報道”因害怕得罪中國政府)
(編輯:SN069)
創作者介紹

iu37iulkx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